| 首页| 学习生活| 对外交流
学习生活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代表团来访

2013年10月30日上午,赵进军院长在展览路校区会见了由校长德尼·布里埃(Denis Brière)率领的加拿大拉瓦尔大学代表团一行6人。



赵院长与布里埃校长的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对两校近年来的交流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探讨了两校在互派留学生、教师交流、师资培训、教学法交流以及国际教育合作项目(IPP)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形式和措施。双方一致认为,外交学院与拉瓦尔大学合作潜力巨大,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符合双方利益。



会谈结束后,赵院长与布里埃校长签署了两校有关学生交流的执行协议。郑启荣副院长和拉瓦尔大学负责科研与外事的校长助理Nicole Lacasse女士等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到访展览路校区之前,拉瓦尔大学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我院沙河新校区。江瑞平副院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向客人介绍了新校区的基本情况。加方人员感谢我院的周到安排并表示,新校区环境优美,校容整洁,设施先进,此次访问加强了拉瓦尔大学与外交学院进一步合作的信心。



拉瓦尔大学的前身成立于1663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北美洲第一所法语授课的高等院校。在课程评估、教学规划以及国际化教学和科研方面,该校在加拿大名列前茅。拉瓦尔大学共有36,000名学生,其中研究生占20%,每年招收2500多名外国留学生。我院与拉瓦尔大学与2011年9月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