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首届陆地边界专家学者媒体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9月22日至23日,首届陆地边界专家学者媒体培训班在京举办。本次培训由外交部边海司主办,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共同承办,外交学院边海治理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中国社科院边疆所、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京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环球时报》、世界知识出版社、中国新闻社、中国地图出版社、星球地图社等媒体和出版机构共20名学员参训。外交部边海司孙鲁山参赞、武大边海院院长余敏友教授、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院长郭延军研究员致开幕辞。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陆地国界法》及涉边法律政策、跨境河流管理利用、未定界地区形势、边界形成的历史过程、地图地名等。外交部边海司、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中国社科院边疆所、水利部国际交流中心等单位专家应邀为培训班授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大家对我国陆地边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陆地国界法》等涉边法律法规的理解,普及了历史疆域、未定边界、地图地名、跨境河流等重要知识,对开展国家安全相关的学术研究、媒体报道和宣传出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国家安全学院将加强同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和紧密合作,从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