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徐坚院长出席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国家安全学学科知识图谱与课程体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安全学学科评议组主,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国家安全学学科知识图谱与课程体系”于7月15日在北京召开。徐坚院长出席研讨会,研究生部主任卢静教授、国家安全学院院长郭延军研究员、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杨悦教授陪同参加。郭延军研究员代表学院就“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学科知识图谱与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国家安全学学科知识图谱与课程体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大学等15所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各单位国家安全学学科知识图谱与课程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安全学学科评议组还就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下一步具体规划进行了通报,并对各高校参与国家安全学系列教材编写进行了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