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2022年外交学院新生模拟外交谈判大赛举办

近日,2022年外交学院新生模拟外交谈判大赛决赛在我院沙河校区举办,并在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外交学院委员会主办、时事研究会承办,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熊炜教授、梁晓君副教授、侯自强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经预赛筛选,9名选手组成3支队伍晋级决赛,分别代表三个国家就领土问题、战俘问题、宗教传播问题及贸易合作问题等展开精彩谈判。代表们折冲樽俎、运筹帷幄,在新闻发布环节各抒己见,获得在场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最终,国际关系研究所李翰琳、刘东锐、李中壹同学获得冠军,外语系严梓毓、李世伟、朱博洋同学获得亚军,外语系李惠雅、沈静雯、李晔同学获得季军。其中,严梓毓和李晔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谈判手”和“最佳新闻官”奖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应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外交学院模拟外交谈判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谈判手们以唇为剑,以齿为矛,在实践之中巩固理论知识,锤炼自身本领,提升综合能力,在谈判桌的一方之地尽情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