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徐坚院长为在校学生讲授防疫“大思政课”

为维护首都疫情防控大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共同守护平安健康校园,2022年5月25日下午,徐坚院长以《用爱与责任 用心与热情 一起守护平安健康校园》为题,以线上形式为在校学生讲授防疫“大思政课”,全体在校学生以及部分校外学生参加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胜乾主持。

徐坚院长讲授防疫“大思政课”

徐坚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每位同学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支持和主动担当作为,感谢全院师生员工用爱与责任、用心与热情,织密一道道的校园抗疫防线,一起守护平安健康校园。徐院长为同学们简要分析了全国和北京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措施要求。他指出,此次疫情给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学院根据教育部、外交部、北京市和西城区等属地管理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准确把握上级防控各项要求,及时科学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制定了全流程系统化的工作方案,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徐院长强调指出,学院始终把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同学们放在心坎上,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学院也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要求,做到科学精准防控,不断提升应急保障和服务质量,为大家创造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徐坚院长希望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十六字校训,调整好身心状态,发挥主人翁精神,慎终如始,争做抗疫之战的参与者、奉献者、见证者。徐坚院长表示,同学们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健康平安校园所作出的努力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也显示出外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奉献精神。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用心陪伴同学们,和大家一起同心聚力,坚定决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帮助同学们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清醒认识风险挑战,同时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全院师生的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和殷切期待。大家在校园里深刻感受到了学院党委、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就是一场人生大课,就是一场政治大考,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成就战“疫”里的最美青春,扛起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院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参加学习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