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我院学子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全国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3月27-28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全国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代表我院参赛的8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分获一、二、三等奖

为更好地营造亚运氛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杭州亚运会知识,激发全社会参与和服务亚运会的热情,打造杭州“赛事之城”的国际化形象,结合赛会志愿者招募需要,杭州亚运会组委会联合中国日报社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共同主办此次大赛。

大赛2021年5月启动,历时七个月,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各大高校,共有400名决赛选手登上“亚运之星”全国决赛的“云端”舞台,通过“远程连线+实时互动”的形式,一展风采一较高下。决赛分三个阶段:主题英文演讲环节、亚运主题英文演讲环节及亚运情景模拟英语展示和英语才艺展示环节。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中,选手分别以“Life Shines on Life”和“All things are ready if our minds be so”为题进行演讲及问答;第三个阶段,选手进行亚运情景的英语展示及英语才艺展示。

我院8位选手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到全国决赛活动。在决赛第一阶段异常激烈的竞争中他们发扬拼搏精神,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有两位同学成功晋级到第二阶段,并最终获得一等奖。本次获奖名单如下:

“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全国决赛高校组

一等奖

杨知烨 赖堃

二等奖

周禹彤 周杼樾 邱龄庆

三等奖

邓浩博 徐梓源 郑佳颖

恭喜获奖选手,也感谢英语系创新实践演讲团队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此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与敏捷的思维。期待未来有更多同学参与比赛,展现个人风采,为学校争得荣誉!

 

英语系

20224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