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10月16日至22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外交工作方面,大会高举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为新征程上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外交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帆于10月15日、10月19日、10月26日分别做客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环球视线》栏目,并于10月20日受邀接受《中国新闻周刊》专访,积极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22年1015日,王帆院长做客中央电视台《环球视线》栏目

王帆院长表示,过去十年国际形势波谲云诡矛盾错综复杂。十八大以来,中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发展正确的一边,不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始终是一支积极的建设性力量,在全球疫情、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等领域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2022年1019日,王帆院长做客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栏目)

王帆院长表示,中国提出全人类共同价值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类命运的深刻思考,顺应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是推动伟大复兴的重要道路,而且是以尊重各国国情为基础的道路,为其他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国家提供了借鉴。中国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复苏,为世界注入巨大的稳定性。中国的发展经验十分宝贵,首先要以符合自身国情为基础,独立自主地探索发展道路;其次是立足于自身的发展,真正做到人民为本。中国坚持新型义利观,坚持走共赢道路,促进共同发展,把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取得了巨大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