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外交学院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研究中心开展系列调研活动(二)

为落实好国家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有关工作部署,9月28日-30日,外交学院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研究中心继续开展系列调研活动,与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举行线上座谈会,并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进行实地调研,与相关领域专家围绕生物安全国际合作与全球治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28日,调研组与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负责人举行了线上座谈会。双方就中美生物技术脱钩、中外生物安全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行性达成共识。

28日,调研组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双方探讨了该院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挑战,并就该院国家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基地建设进展进行交流。

30日,调研组前往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双方围绕生物信息数据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

外交学院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研究中心于2022年7月7日成立,挂靠亚洲研究所(国家安全学院),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生物安全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有关工作部署,与外交部、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委密切联系,在决策咨询、学术研究、课程建设、二轨外交、社会宣传等方面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