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2022年外交外事翻译(外办)培训班积极助力地方外事队伍建设

2022年11月28日至30日,由外交部翻译司主办、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交外事翻译(外办)培训班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外交部相关定点帮扶和长期合作县以及中国残联等方面的85名翻译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参训单位和学员数量均超往年。外交部翻译司副司长张璐和外交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副院长安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聚焦“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英译文等为主线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多位资深大使和优秀师资围绕做好新时代外事翻译工作、党的二十大中国特色政治理念翻译解析、外事翻译技巧与实践、口译听辨等专题授课,同时邀请外交部翻译司业务骨干与学员就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类翻译进行实战演练。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青海省外办、河北省曲阳县人民政府等参训单位专门就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发来感谢信,积极评价培训班有力推动了地方外事翻译队伍建设。参训学员也积极评价培训班课程设置和相关安排,认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培训收获满满。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