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外交学院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大使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我院邀请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大使作题为“我的非洲脚印和外交人生”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加。



      刘贵今大使结合近40年对非工作经历,讲述了中非一代代领导人共同培育、共同发展、共同见证的中非深厚友谊,分享了中非双方休戚与共、并肩奋斗的真实历程,阐释了“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捍卫正义,顺应时势、开放包容”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真谛。刘贵今大使指出,获得“七一勋章”是外交战线和所有从事涉外工作同志的集体荣誉,他勉励大家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格局和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当前,学院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刘贵今大使的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激励大家怀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勇担外交人员使命责任,成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先锋力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党委办公室 学生处 院团委

2021年12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