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徐坚院长参加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做主题发言

徐坚院长参加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做主题发言

 

11月19日,首都理论界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社科联主席牛青山出席座谈会。外交学院院长徐坚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徐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徐院长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追求全人类共同利益,实现各国人民共同福祉,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谋进步的大党担当。为人类谋进步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觉追求,百年奋斗历程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新征程上党为人类文明进步肩负着更大使命与担当。

莫高义同志对徐院长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他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首都理论界专家学者和理论工作者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凝聚最大思想共识,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与会专家们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令人鼓舞,振奋人心,必将激励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