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新闻联播》报道外交学子: 胸怀外交梦想,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征程中,领导我国对外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历了一系列风险考验,战胜了许多艰难险阻,办成了不少大事要事,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路。

 10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党的二十大在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为题报道党的二十大,在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英语系翻译专业 2019级马博文同学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

我院英语系学生马博文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在过去十年我看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了非常多新的成就,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共建,也推动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这无一不展现了中国要作为新时代大国的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赢得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也将引领人类走向光明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全体外交学院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