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东亚思想库网络第36次国家协调员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2022年9月6日,东亚思想库网络(NEAT)第36次国家协调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行。会议由NEAT老挝国家协调单位——老挝外交学院主办,东盟国家和中国、日本、韩国NEAT国家协调员单位代表共约50人与会。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研究员、副所长崔海宁副研究员、苗吉副研究员、国际经济学院李锋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老挝外交部副部长Phoxay KHAYKHAMPHITOUNE致开幕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十五届NEAT国家协调员会议报告2022年度个工作组研究报告,分别是《东亚第三方市场合作NEAT中国)、《在疫情时代中实现可持续的、包容性的和有弹性的社会经济恢复和增长》NEAT老挝)、《数字化转型: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NEAT越南《迈向东亚地区碳中和》NEAT日本)、《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东亚合作》NEAT韩国及《新冠疫情下战略性沟通经验:10+3经验、最佳做法和前进方向》NEAT菲律宾国际经济学院李锋副教授代表NEAT中国汇报了中方工作组实施情况及研究报告,研究成果得到会议高度认可。随后,会议以六个工作组报告为基础起草了NEAT2022年度政策建议报告《NEAT备忘录19,该备忘录将于9月底定稿并拟由主席NEAT老挝提交10+3高官会,并同时抄送东盟秘书处,经高官会呈送10+3领导人会。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2023年NEAT主席国及NEAT网站建设等议题据主席NEAT老挝建议,2023年NEAT主席国将在相关成员国自愿认领基础上确定。最后,老挝外交学院院长Amb. Mai Sayavongs致闭幕辞,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