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2022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举办

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由共青团外交学院委员会主办,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的2022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以线上形式举行。本次大会共有300余名代表参加。

1995年,外交学院首次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中国,为国内的莘莘学子了解联合国、认识多边外交打开了窗口。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落实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指示,为我国全球治理事业积蓄力量,青年学子们在此次大会中模拟不同国家代表,遵循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全球治理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发出青年声音,提出青年方案。

大会邀请了我校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牛仲君副教授、英语系杨强副教授、英语系尉洪池副教授、外交学系张建老师、国际关系研究所王思丹老师、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侯自强老师、国际关系研究所王梓元老师、外语系唐溪源老师等作为大会指导老师。

开幕式上,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长周硕人表示,此次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活动立足于当下人类共同关心的国际热点问题,致力于把握时代脉搏,回应时代之问,为我校青年学子提供了了解多边外交、体验外交实践的平台。

本次大会共设9个委员会,3种工作语言,学生们“代表”不同国家和地区,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全球治理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大会深入研究和涵盖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全部目标。从对粮食危机的深刻关切,到对青年儿童的权益保障;从职业安全健康体系的构建,到城乡融合过程中的环境影响……各委员会深度挖掘议题,与代表们共创解决国际问题的新方案。

11月20日,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外交学院团委副书记、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指导老师徐婧琪致辞。徐老师希望同学们将模联会场上的见闻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联系起来,与人类文明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国际新秩序的建设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本次2022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委员会设置和学术设置上进行了创新,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加强交流学习,更加熟悉基础国际关系和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运作方式,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国际舞台可发挥的作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的后备力量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