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大使开讲啦”第九期:我们手中的未来

6月22日,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大使受邀为我院师生进行“我们手中的未来“线上主题演讲。此次演讲活动由我院亚洲研究所和团委联合主办,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研究员主持。一百多名来自外交学院的师生、部分受邀校外专家和学者、兄弟院校的师生参加了演讲活动,演讲活动还通过B站向听众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欧大使首先介绍了外交学院参与中日韩合作的相关情况,高度评价了外交学院在智库合作、政策研究和青年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欧大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的主要任务、工作机制和项目情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日韩合作的内外环境、合作进展以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推动三国合作的独到见解。欧大使还详细介绍了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开展的青年交流项目,高度评价我院历届参与项目学生的优秀表现,鼓励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青年交流活动中,促进三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夯实三国合作的人文基础。

“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塑造未来”,欧大使勉励青年人应立足未来,关注三国合作,积极参与三国合作,为三国合作注入正能量,并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欧大使整个演讲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令人启发,鼓舞人心。在问答环节,欧大使围绕国际局势、三国合作已经青年人在三国合作中的作用等回答了听众提问。

中日韩合作秘书处成立于2011年,是经三国政府批准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三国之间的和平与繁荣。外交学院是中日韩思想库网络中国国家协调单位。2014年,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与外交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双方在联合研究、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方面的机制化合作。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历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均访问过外交学院,并参加我院相关活动。欧大使是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第六任秘书长,也是担任该职务的第二位中国人。为推动新形势下的中日韩合作,欧大使在中日韩三国展开巡回演讲,此次演讲是中国的首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