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外交学院成功承办中俄青年发展论坛

2022年4月21日,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之际,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外交学院承办的中俄青年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外交学院院长徐坚在京出席活动并发言。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原驻俄大使李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保持中俄关系发展势头需要两国青年贡献力量,将世界引向正确方位需要两国青年贡献力量。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加强青年人的交流是俄中两国领导人关注的问题。中俄青年发展论坛的举办有助于加深新时代俄中全面战略与协作伙伴关系,推动国际的和平与发展。

全国青联副主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致辞中指出,中俄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面对全球性挑战,中俄青年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沿着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担当责任、创新行动。

外交学院院长徐坚在致辞中表示,为构建命运共同体,中俄青年交流与合作任重道远。在人类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俄关系的健康发展不仅有利于双方的发展,也有利于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拓展中俄青年交流空间,提升合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12位中俄青年就中俄青年如何响应全球发展倡议,加强数字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如何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抵制技术封锁和数字霸权;如何反对冷战思维和阵营对抗,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外交学院团委书记王华迪老师、外交学系教师张建参与了活动的承办工作。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青年组织负责人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国际关系、人文合作等各领域青年专家代表,以及百余名中俄优秀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青年们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研讨,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院团委

俄罗斯研究中心

2022年4月26日

 

相关媒体报道

人民网:续写中俄世代友好的新篇章 中俄青年发展论坛在京举办,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2/0422/c1002-32406363.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