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2022年塔吉克斯坦外交官线上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3月29日至4月13日,由外交部欧亚司主办、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承办的2022年塔吉克斯坦外交官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系中塔建交30周年之际,两国外交部商定落实的交流合作项目,也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培训学院首次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涉外培训。中塔双方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中方精心安排教学课程、设置培训环节,塔吉克斯坦外交部和塔驻华使馆的多名外交官全程参训。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进一步充实中塔双边合作内涵注入了新动力。

培训期间,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崔启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培训学院副院长徐钟生主持结业式并为参训学员线上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班邀请中方资深大使和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以远程直播、线上交流等方式,聚焦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减贫经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专题开展授课,创新性安排塔方学员以“云参访”方式畅游秦始皇陵兵马俑,感受中国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微信图片_20220414170048.jpg微信图片_20220414164607222.jpg

在学习交流和“云参访”中,参训学员们盛赞习近平外交思想博大精深,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华文明悠久灿烂,认为此次培训为塔外交官更加全面了解中国基本国情和国际贡献,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外交政策以及和平发展道路搭建了重要平台,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国外交人员、外交部门的友谊,为双方未来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塔方表示,感谢中方精心设计和周到安排,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携手努力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微信图片_202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