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园动态

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在外交学院揭牌成立

 1月5日,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成立仪式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外交学院举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共同为中心揭牌。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前驻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等领导嘉宾及外交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副院长安青主持揭牌成立仪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讲话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外交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下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战线,具有十分光荣的优良传统,负有十分重大的时代使命。希望中心能够建设成为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研究阵地,青年外交人才的培养高地,青年外交工作的实践基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青年外交学术研究枢纽,为中国青年外交起到理论支持、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作用。


我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致辞


 崔启明在讲话中表示,青年外交大有可为,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国家外交外事工作、青年国际交流、外交学院和全国其他外交外事院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外交学院将与全国有志于此的兄弟院校一起,将青年外交做大做强,让更多青年外交人才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青春力量,在践行使命中焕发人生光彩。



我院与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签署协议


 崔启明、董霞、王义军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青年外交工作的合作协议和研究项目委托协议。仪式后召开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规划了2022年工作任务。

 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由外交学院、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共同建立,常设在外交学院。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围绕青年外交开展调研研究、学术交流、人员培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