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快讯

外交学院2017年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章程

外交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学位。2012910日,温家宝总理视察我院并为学院题词“中国外交官的摇篮”。2017年我院继续在全国招收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外交、外事及国际问题研究的青年报考我院!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毕业时取得学士学位;

3、本科毕业学位为非法学学士学位,如有辅修双学位,双学位也不能为法学学士学位

二、招生计划与专业

专业:外交学

计划:30

三、报名

(一)网上报名

报考我院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考生均须通过我院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

外交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站:http://zs.cfau.edu.cn

考生通过本科招生信息网的“网上报名”功能(http://ksbm.cfau.edu.cn)注册报名,填写和打印《外交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注:报名信息务必填写完整准确。照片要求为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要求人像清晰,白色背景为佳,JPG格式。

请在报名网站下载《外交学院2017年第二学士学位体检表》,并于2017414日体检时由考生直接交我院医务室。

(二)材料寄送

1、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外交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一份,由学生所在学校院系就有关内容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2、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诚信承诺书》一份,由本人亲笔签名;

3、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同页)。

以上材料请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至: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24号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收,邮编:100037,电话010-8914683268354353。请在信封注明“二学位报名材料”,所有寄送材料不退还考生。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410

报名材料收止日期:2017410日(以寄信邮戳为准) 

四、考核程序

1、报名资格审查

我院招生办将根据条件进行审查,考生可于2017410日前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我院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寄送材料不全或报名表信息填写不全者按审查不合格处理)

2、办理考试手续

审查合格考生于2017410日后登陆系统打印准考证。

3体检及考试时间安排

体检时间:2017414日早8:00,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外交学院2017年第二学士学位体检表》,到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24号外交学院医务室进行体检,当日请空腹。

   

2017415

 8:30—11:30

  

2017415

13:00—15:30

  

2017416

 8:30—11:30

英语笔试(基础英语与中英互译)

2017416

13:00开始

英语听力、口试

 

 

 

 

 

 

 

 

考试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24 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考生食宿及旅费自理)

       五、录取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第二学士学位生的录取由我院在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考生中,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录取规则: 第一批录取按照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总分相同,依次优先录取英语总分(英语笔试加口试)高、笔试成绩高的考生。

如第一批录取考生放弃录取资格,招生办将根据考生的总分排序进行补录;如总分相同,依次优先补录英语总分(英语笔试加口试)高、笔试成绩高的考生。

新生入学后,因同时具有其他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籍等而无法在我院注册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我院还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新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处理。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取消学籍。情节恶劣的,将提请有关部门查究。

六、学费

按照上级部门规定的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

七、毕业与学位授予

新生入学注册后,在规定学制时间内完成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项要求,达到第二学士学位生毕业标准者,我院按照相关规定发给所学专业毕业证书并授予第二学士学位证书。

八、就业

毕业生根据国家有关就业政策,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就业单位。多年来,我院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在京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

九、其它未尽事宜,由我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10-8914683268354353

 

                                            外交学院招生办

                                                 20171

                          答 考 生 问

  一、你院第二学士学位是否招收同等学历、“专续本”考生?

  答:我院第二学士学位不招收成人高考或自考“专续本”考生。

  二、英语笔试按何种水平测试?

  答:按大学本科英语专业毕业生水平测试。

  三、英语听力、口试采取什么形式?

  答:考生先听一段约三分钟长的英文录音,录音播放两遍,然后根据所听内容回答考官问题,每人口试时间约五分钟。

  四、政治考试内容包括什么?

  答:政治考试范围及题型与当年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文科)大致相同。

  五、汉语考试内容包括什么?

  答:语言、文学、写作三方面,按文科大学语文水平测试。

  六、考试有无参考书?

  答:无参考书目。这几门考试均为水平测试,主要考察考生这几方面所具备的水平,不局限于某一本书。

  七、学生在校期间需交纳何种费用?

  答:根据有关规定,2017年学费为每人5000元/年,住宿费为每人900元/年。如国家调整2017年学费和住宿费标准,学校按照新规定执行。另外,每生每月有补助130元左右。

  八、报考了硕士研究生,还可以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生吗?

  答:可以,每年都有兼报硕士、第二学位考试的考生。

  九、录取的外地学生是否可将户口转入你院?

  答:录取的外地学生的户口需转入我院。

  十、你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何补助措施?

  答:学院设有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入学后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状况,有困难补助、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十一、到你校如何乘车?

  答:从北京站乘103路公交车,从北京南站乘102路公交车,到“展览馆路”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

    从北京西站乘65、特19路公车到“展览路口北”站下车即到。

    乘地铁可在6号线车公庄西站下车,出C出口沿展览馆路南行400米即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