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快讯

外交学院2016年攻读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学位。2012910日,温家宝总理视察我院并为学院题词“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2016年我院继续在全国招收“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外交、外事及国际问题研究的青年报考我院!

一、学制学位:学制二年,毕业时授予外交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法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招生人数:30名,其中男、女生各15名。

三、培养方向:外交、外事干部及国际问题研究人员。

四、就业情况:

毕业生根据国家有关就业政策,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就业单位。多年来,我院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2015年就业率达到100%。在京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

五、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于毕业时取得学士学位。(注:因外交学专业授法学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学位为法学士学位者不能报考)

 六、报名时间:20151229—2016327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七、报名办法:

考生登录外交学院本科招生网(http://zs.cfau.edu.cn),点击右上角“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http://ksbm.cfau.edu.cn),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打印《外交学院2016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下载《外交学院2016年第二学士学位体检表》。由学生所在学校院系就有关内容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将《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同页)一起通过EMS寄至我院招生办。体检表201641日体检时由考生直接交我院医务室。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24号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37

人:汤华

       联系电话:010-8914683268354353

     E-mail erxuewei@cfau.edu.cn  

 准考证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自主打印,经我院审核,凡符合报考条件者,方可打印准考证。

八、体检安排:

   考生于201641 8 持体检表在我院体检。体检当天需空腹(外单位体检无效)。

  体检工作按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体检标准》进行。除教育部规定的招生体检标准外,面部有明显疤痕、口齿不清、身体残疾、有传染性疾病者,我院不予录取。

九、考试安排:

   

201642

 8:30—11:30

  

201642

13:00—15:30

  

201643

 8:30—11:30

英语笔试(基础英语与中英互译)

201643

13:00开始

英语听力、口试

考试地点: 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考生食宿及旅费自理)

  十、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可通过我院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报名审核。

  2、考生在学院招生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

    3、已被录取考生在报到时不能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答 考 生 问

  一、你院第二学士学位是否招收同等学历、“专续本”考生?

  答:我院第二学士学位不招收成人高考或自考“专续本”考生。

  二、英语笔试按何种水平测试?

  答:按大学本科英语专业毕业生水平测试。

  三、英语口试、听力采取什么形式?

  答:先听一段约三分钟长的录音带,然后根据录音内容回答考官问题,每人大约五分钟。

  四、政治考试内容包括什么?

  答:政治考试范围及题型与当年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文科)大致相同。

  五、汉语考试内容包括什么?

  答:语言、文学、写作三方面,按文科大学语文水平测试。

  六、考试有无参考书?

  答:无参考书。这几门考试均为水平测试,主要考察考生这几方面所具备的水平,不局限于某一本书。

  七、学生在校期间需交纳何种费用?

  答:根据有关规定,2016年学费为每人5000元/年,住宿费为每人900元/年。如国家调整2016年学费和住宿费标准,学校按照新规定执行。另外,每生每月有补助130元左右。

  八、报考了硕士研究生,还可以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生吗?

  答:可以,每年都有兼报硕士、第二学位考试的考生。

  九、录取的外地学生是否可将户口转入你院?

  答:录取的外地学生的户口需转入我院。

  十、你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何补助措施?

  答:学院设有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入学后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状况,有困难补助、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十一、到你校如何乘车?

  答:从北京站乘103路电车,从北京南站乘102路电车,到展览路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从北京西站乘65、319路汽车到展览路站下车即可。乘地铁可在6号线车公庄西站下车,出C出口沿展览馆路南行400米即到。

 

                                                                                       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512  

分享到: